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圆满结束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0-05-26 点击数:

  510 —22日我院开展了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张庆德副院长随检查组深入到各系部亲自参与并指导检查。本次检查各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圆满结束。这次教学检查各教学单位以《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教育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第六稿)》为指导,积极查找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并努力改进,为下一步评估做了充分准备。

  这次教学检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510—16日系部自查。

  各系部高度重视,制定了详实的自查方案。系部在进行自查、听课、准备相关资料等事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监管,检查教师教案是否完备,按照教学日志审核教学进度是否合理。

  第二阶段:517 — 22日全院教学检查。

  本阶段分 4个检查小组深入系部听取系部主任汇报、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检查各种教学资料。

  一、工作成绩

  1 教学秩序良好

  各系部领导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对常规教学工作常抓不懈,教学秩序良好。本次检查中没有发现教师无故停课、调课及上课迟到、早退现象;绝大部分老师能够认真填写教学日志,加强对学生的考勤,教学进程与教学日历基本相符;学生进取心强、学习勤奋、刻苦,到课率较高。

  2、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检查组在各个系部随机听取任课教师的授课,大家普遍反映良好:教师备课充分、教学态度认真、重点内容突出、教学方法灵活、教学结构完整。

  3各教学单位加强了实践教学

  各系部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实践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就业发展能力,努力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各系或充分利用校内条件或积极借助聊大相关学院的优势资源或积极探索与社会联合,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实践机会。

  4、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有序

  虽然各教学单位对该项工作大多缺乏经验,但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积极应对,努力借鉴校内其他教学单位和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有序,中间环节严格按照我院毕业论文的要求去做,得到了检查组成员的充分肯定。

  5、学生考研成绩再上新台阶

  今年我院学生考研结果令人非常满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这更加鼓舞了在校学生考研的士气,使他们劲头更足、目标更加坚定。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各系部应进一步加强对大一学生学习方法、方式的指导,加强专业方向认识的引导,在学习中让学生做到目标明确、方法得当。

  2、在学生座谈会中学生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如:

  (1)图书资料种类、数量有待进一步充实。

  (2)为非师类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以及普通话考级等尽力提供便利。

  (3)周六耽误课程的教师要按时补课。

  3、学校应进一步加大教学硬件建设,重视学生实践,进一步提高办学条件。

  三、期中教学检查获奖情况

  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英语系、音乐系、经法系、物理系

  实践教学先进单位:化生系、机电系、电子系、教育系、美术系

  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基础部、中文系、数学系

  教学改革先进单位:韩语系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