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质量科 时间:2013-05-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学风、教风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院于422日至510日,组织开展了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搞好本次检查,学院专门成立了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的张庆德副院长任主任;下设四个检查组,每组由一位教学督导组专家任组长。检查组在前两周系部自查的基础上,深入到13个系部进行检查。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有四项:

1.常规教学情况;

2.院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教科研项目及各种与教学相关的获奖情况等;

3.围绕教学管理上档次这一中心,各系部的设想和举措:如,院级、省级精品课程进展情况,省级教科研项目的立项和获奖情况,特色专业及建设情况,师资力量较强的系部如何集中力量申报省级教学团队等等;

4.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设想。

教学检查结束后,我院在514日上午召开了教学检查总结会,会议由张院长主持,教务处张处长、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上,张处长及4位教学督导分别总结了本小组的检查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学检查务实到位,各系部对自己所做的工作不夸大、不隐瞒、实事求是,既突出了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又对本系部的长远发展进行了整体规划。四位专家特别强调指出,全院所有教师均能使用普通话教学,且教案与板书书写规范。教学督导在肯定各系部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系部日常教学工作存在的细节问题。接着参加教学检查的教务处人员对本次教学检查做了相关补充。最后张处长和张院长分别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坚决改正,教务处和教学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及时回查,实现对问题的彻底整改。

期中教学检查是一项常规教学工作,是实施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它有利于我们了解学院前半个学期的教学运行状况,也有利于我们推进后期的工作。通过检查,真实反馈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促进我们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学工作上台阶。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