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预毕业生学籍及学历图像信息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各系、2023届预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学历信息管理工作,确保2023届预毕业生学历图像和学籍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对对象

2023毕业生(2019级本科生、2020级专科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2021级三二连读学生

二、核对时间

2023年5月12日—2023年5月18日

三、核对步骤及内容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进行核对。具体操作见《毕业生学籍信息及学历图像核对流程》(附件1)

2.核实个人学籍信息及学历图像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证件号码、学校名称、层次、专业、学制、学历类别、学习形式、系所、班级、学号、入学日期、学籍状态及学历照片等信息。

3.核对学籍信息和学历图像是否正确。如无误点击“正确”,如发现学籍信息或照片与本人实际不符等情况,点击“有误”并及时与本系教学秘书联系。

4.学籍信息和学历图像有问题的学生须及时将错误类别及勘误信息报至所在系教务办公室,教学秘书汇总后填写《2023届预毕业生学籍及学历图像信息勘误汇总表》(附件2)。

5.请各系统计学生核对情况填写《2023届预毕业生学籍及学历图像信息核对统计表》(附件3),于5月19日下午17:00前将附件2、附件3电子版通过OA校内邮箱发至教务处华香,纸质版交至办公楼B308教务科。

工作要求

1.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各系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加强督促,确保学生核对全覆盖、信息准确无差错。

2.本次学籍和学历图像信息核对是发放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重要依据,要求学生本人认真核对,因学生不参加核对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3.若忘记学信网用户名或者密码,只能由学生本人按照学信网上提示的步骤找回或者与学信网客服联系,学校没有此项操作权限   

附件:1.毕业生学籍信息及学历图像核对流程

2.2023届预毕业生学籍及学历图像信息勘误汇总表

3.2023届预毕业生学籍及学历图像信息核对统计表

 

 

 

 

                                教务处   

2023年5月12日

  • 附件【附件1-3.doc】已下载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