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教高字〔20214)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教社科〔20223)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项目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范围主要包括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课程思政评价体系、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建设等。

二、立项条件

1.有扎实的探索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切实可行,申报单位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基本条件。

2.项目选题应符合立项范围要求。

3.项目主持人限1人,须为我院在职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近3学年(20201-20231) 每学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至少讲授一门课程,不受讲授科目、职称与教学年限限制。项目主要参与者原则上不超过10(含项目主持人)。项目成员参与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三、申报要求

1.各系部择优推荐1项。

2.鼓励与其他高校联合申报。

3.我院择优推荐3项至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四、项目管理

1.项目经费。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按项目质量给予项目经费3万元左右/项。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参照《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东昌院发201827号),学院给予配套经费资助,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2.研究周期。立项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3.研究成果。立项项目要求有相应的研究成果,并标注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资助项目。

4.结项验收。立项项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集中组织验收。

五、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系部认真组织,择优评审推荐,于417日前,将《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和《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的扫描版(PDF版,带系部公章)和电子版发送至校内邮箱。附件1申报书(一式两份)纸质版材料交至教学质量科(办公楼3B10)。




附件:1.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2.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3.基层党组织审查意见表



                                                           教务处

                                                        202345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