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聊城市家政企业经理人培训班

作者:孟春青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6日至10日,由聊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办、我院承办的“聊城市2019年家政企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技师学院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全市家政机构的管理人员、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共3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11月6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聊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宁吉木、副主任周庆华、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兼农劳科科长张士桥,我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教务处副处长王娟出席。开班典礼由我院教育系主任孟春青主持。

宁吉木介绍了当前我市家政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及家庭小型化、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现状,造成我市居民对家政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家政产业作为新兴服务业在我市的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他强调,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高我市家政企业经理人的管理水平,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得。最后,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牢牢把握家政服务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顺应趋势,为全市家政服务机构健康成长树立榜样;二是增强企业管理能力,在“提质”和“扩容”上下功夫,努力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三要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吃透学习内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动力,促进我市家政企业管理水平。

孔令乾介绍了我院历史及家政学专业教学情况。他表示,我院家政学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专业课程分配采用“四三三”结构,改进了实训设备,改造了家政专业实训室。采取“3+1”培养模式,重视校企合作,与多家知名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合作关系。他强调,社会的需求是家政学专业发展的动力,我院愿和聊城市家政企业一起,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及提高聊城家政服务水平而努力。

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授课+技能操作+企业实训”的形式,邀请省内多名家政行业研究专家、学者、教授,围绕现代家庭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及管理、家政人力资源管理、家政市场调研与市场化运作、家政法律与风险控制、家政实务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11月9日,培训班学员赴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训,对家政企业运营管理、家政企业文化建设、家政培训中心建设及家政标准化建设等有了切身感受。11月10日下午,学员们以组为单位进行了汇报交流,接受了统一的考核。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家政行业发展的前景,扩宽了产业发展的视野,学习到了新的经营理念,一定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为促进我市家政产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提高我市家政服务企业管理水平,推动实现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作者:教育系 薛书敏 校报记者:张欣然/摄影:王丽平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