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班举办

作者:王慧英 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19-21日,由人事处、教务处共同组织的学院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班举办,各系部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中青年骨干教师及2019年新进人员参加培训。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慧英主持。

119C6

孔令乾在讲话中向为学院教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表示感谢,向2019年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实现教师个人和学院同步发展。他希望老师们继续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教书育人,善于学习,不断发展。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学院、融入学院,尽快转换角色,在新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建功立业。

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贴近中青年教师的需要与实际。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邀请的专家名师们分别从职业成长、课程思政、有效课堂设计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授课。

F978

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教授

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教授作了《高校青年教师的自我成长》的报告,语言幽默、案例丰富生动,实用性、针对性强,为青年教师改善心态、增强职业幸福感提供了建议。

114B1

山东大学教师与发展促进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朱征军老师

山东大学教师与发展促进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朱征军老师的报告《“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梳理了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分享了不同学科“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案例,对老师们如何完成“课程思政”、如何更好地在“教书”中“育人”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12123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韩志引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韩志引为大家作了《以教学比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课堂教学》的报告。她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过程和体会,从教学大赛的视角分析如何组织一堂好课和“金课”,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引领,充分展示了教学名师的风采和高超的教学技巧。

DF20

济南大学教师发展咨询专家、化学化工学院何畏教授

济南大学教师发展咨询专家、化学化工学院何畏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有效教与深度学》。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充实,讲解条理清晰,理论结合实践,带领大家认识了BOPPPS教学模式,使教师对教学设计有了全新的、系统的了解。

10538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赵建民博士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赵建民博士的报告《混合式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从学科角度及教学实践出发,介绍了混合式教学及其课程模式、课程设计等内容,使大家对混合式教学的认识更加深入。

21日,组织2019年新进人员进行专项学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介绍了学院情况,对新进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人事处、教务处有关同志分别解读了学院教学规范及人事制度等。

为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在重视人才引进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切实推动我院内涵式发展向更深推进。

作者:杜金铭 张欣然/摄影:林祥莹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