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马俊臣 时间:2019-08-12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12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院历时一个多月的普通高考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2019年我院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163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普通专科生600人,实际招收本专科生2230人,其中本科生1630人(不含专升本496人),专科生600人,招生计划顺利完成。

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学院领导重视,政策规范落实到位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多次关心询问招生录取工作情况。在山东省艺术类本科A段投档的第一时间,王相水等院领导来到录取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要求在招生录取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院招生章程,做到严格招生、阳光招生、规范招生,为学校选拔生源把好第一关。

二、落实阳光招生,准确及时公开信息

积极实践“阳光招生”,做好招生信息公开,实时准确发布录取信息,及时发放录取通知书。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公开招生监督电话。整个录取过程中,录取进程实时更新,录取分数、录取结果、通知书发放等过程数据和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招生微信公众号、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体发布,让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学院招生录取情况。

三、严格务实宣传,展示学院良好形象

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学院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问,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亲自调度,制定了《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为更好适应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浏览,对学院招生信息网进行了响应式升级改版,对相关模块进行了优化,及时发布招生计划、历年分数、填报志愿指南等考生感兴趣的信息,及时解答考生提出的问题。各系部制作了专业介绍微视频,在招生信息网和各系网站发布,充分展示各专业的办学特色和成果。印制了招生简章、报考指南等宣传材料,通过招生咨询会、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向考生推介,推动了招生宣传工作精准化。向山东省16地市及河南省共派出了23个招生宣传组,参加了35场招生咨询会。我院招生宣传人员不畏酷暑,认真宣传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成果,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受到不少家长和考生的好评,展现了学院的良好形象,学院对外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四、上下协力同心,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考生报考我院积极踊跃,各省各批次录取分数稳中有升,在多个省份取得新的突破,生源质量再创历史新高。

(一)山东省本专科全部科类首次实现一次性报满,分数位次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1.文理类本科各科类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其中,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16,位次较去年提高3482位;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62,位次较去年提高4663位;理工类校企合作录取最低分453,位次较去年提高5230位。

2.春季高考本科方面,除护理类录取位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它专业类别均稳步提升,其中,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最低分555,位次较去年提高37位;信息技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录取最低分561,位次较去年提高244位;财经类会计学专业录取最低分637,位次较去年提高288位;文秘服务类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最低分547,位次较去年提高15位。

3.艺术类本科方面,影视摄影与制作继续成为考生报考热门专业,录取最低分为艺术文449分、艺术理374分,与控制线差距和去年相比进一步拉大。

4.普通专科方面,各科类录取分数和位次较去年大幅提高。普通文史类录取最高498分,最低361分,高出控制线211分;理工类录取最高444分,最低317分,高出控制线167分;艺术文录取最高513.12分,最低486.50分,较去年提高33.22分;艺术理录取最高519.72分,最低472.76分,较去年提高7.55分。

(二)山东省以外的27个省份中,除上海以外全部实现一次性报满,较去年增加2个;在有艺术类招生计划的11个省份中,8个省份为一次性报满,与去年持平,录取分数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河南、河北、黑龙江、山西、宁夏、甘肃、陕西、吉林、新疆、广东和青海等省份,文理类录取最低分普遍高于当地控制线20分以上。其中,河南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36分、44分,河北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41分、59分,黑龙江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80分、66分,山西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54分、33分,宁夏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41分、24分,甘肃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55分、39分,陕西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77分、57分,吉林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54分、61分,重庆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34分、35分,新疆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29分、45分,广东省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控制线43分,青海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控制线27分。生源质量在去年基础上继续稳步提高。

截至发稿时,所有录取通知书均已通过中国邮政EMS寄出。考生可登录我院招生信息网(http://zsb.lcudc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和EMS快递单号,实时追踪录取通知书投递动态。下一步,招生办公室将进入数据整理阶段,为学校其他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材料,整理和打印新生档案,为新生开学做好准备。同时,对录取数据进行总结和分析,为以后招生工作提供决策和参考,进一步推动招生工作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 姜凯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