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孔令乾 时间:2018-08-17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成功邮寄,我院2018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本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7日开始,全程历时40天,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普通本科生163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普通专科生600人。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体招生工作人员不懈努力,最终录取新生2230人,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

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录取工作。在山东省艺术类本科统考批投档第一时间,尹希斌、王相水等院领导来到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录取工作,亲切慰问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对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体招生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严守招生纪律,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地完成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为学校选拔优质生源把好第一关。

二是严格计划管理,规范录取新生。录取过程中,严格招生计划管理,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和程序以及我院招生章程,科学调度,规范操作,对于个别省份和科类的剩余计划通过教育部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进行了调整,保证了招生计划的有效执行和落实。

三是做好阳光招生,实时发布录取信息,及时发放录取通知书。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公开招生监督电话。整个录取过程中,录取进程实时更新,录取分数、录取结果、通知书发放等过程数据和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招生微信公众号、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官方媒体发布,让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学院招生录取情况。

四是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今年我院在有文史理工类招生计划的28个省份中,有25个省为一次性报满,比去年增加4个;在有艺术类招生计划的12个省份中,有8个省份为一次性报满,录取分数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在山东省内,我院的一志愿报考率继续稳步上升,除新上的舞蹈学(师范类)专业有少量缺额外,其他专业全部一志愿报满。普通文理类、统考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以及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音乐表演、影视摄影与制作等专业的投档录取最低分与相应控制线的差值进一步拉大,分数位次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再创历史新高。

普通文理类专业,文史类投档最高528分,最低514分,高出本科省控制线9分,控制线差较去年相比提高了6分;理工类投档最高479分,最低450分,高出本科省控制线15分,控制线差较去年相比提高了5分;首次招生的理科校企合作投档最高449分,最低438分,高出本科省控制线3分。

春季高考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最高563分,最低528分,高出省控制线14分;电子信息工程(电工电子)最高598分,最低574分,高出省控制线18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最高524分,最低500分,高出省控制线28分;家政学(护理)最高604分,最低594分,高出省控制线1分;会计学(财经)最高656分,最低629分,高出省控制线21分;汉语言文学(文秘)最高655分,最低562分,高出省控制线63分。

艺术类校考批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录取最低分为艺术文427分、艺术理383分,分别高于山东省艺术类本科线99分和101分。音乐表演首次在山东省实现一志愿报满,录取最低分为350分(艺术文),高出省控制线22分。

山东省以外,河北、黑龙江、山西、宁夏、甘肃、陕西、吉林和青海等省份,文理类录取最低分普遍高于当地控制线30分以上。其中,河北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46分、62分,黑龙江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104分、83分,山西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85分、41分,宁夏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47分、33分,甘肃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46分、30分,陕西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102分、22分,吉林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当地控制线53分、67分,青海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控制线34分。生源质量显著提高。

截至发稿时,所有录取通知书均已通过中国邮政EMS寄出。考生可登录我院招生信息网(http://zsb.lcudc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和EMS快递单号,实时追踪录取通知书投递动态。接下来,招生办公室将进入数据整理阶段,整理和打印新生档案,为新生开学做好准备。

作者:姜凯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