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与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孔令乾 时间:2018-06-16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会议与招生工作会议。院长王相水,副院长张庆德,党委副书记王敦强,院长助理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迎秋,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孔令乾,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淑珍、学生处处长刘丙利、各系(部)主任及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考务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及继续做好招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张庆德副院长主持。

16510

孔令乾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各类考试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要求各单位: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考试管理;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活动;三要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抓考风建设,促学风建设;四要建立督查机制,提高教学管理文件的执行力。

王敦强对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实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各系一定要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二是抓实考场环境的整洁,彻底杜绝作弊机会;三是抓实监考教师的培训,明确监考任务与职责,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监考工作;四是抓实考试规范化,严格按照学院的考试文件操作。

孔令乾从招生工作的重要性、新高考改革给高校专业建设带来的紧迫性、我院今年招生政策调整的必要性及招生宣传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招生宣传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同时,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详细了解我院各专业特色,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疑问,做好考生的正面引导;全体教职工要热爱学院,为学院更好地发展尽心尽力。

张庆德指出,各系要总结成功经验,务必做好考试安排、组织好监考与阅卷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他强调,今年我院的专升本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各专业均完成了录取计划,为我院招生工作开了个好头。他要求,各系(部)要认真落实招生办公室的各项要求,做好我院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

最后,王相水就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与招生工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考试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不能懈怠。各系各部门要把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作为工作重点,按学院文件规定做好学生的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要加强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要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做好各层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工作。

王相水强调,招生工作关系到学院的生存、专业的发展,各院校竞争越来越突出,学校也越来越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他指出,学院招生宣传的重点在专业,要做好标杆性的信息宣传,利用好网络与新媒体,要建立招生宣传考核评价机制,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灵活办学,给学生更多的专业选择自主权。另外他还强调了2018届毕业生有关工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与安全工作。

(作者:王娟)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