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将于6月16日进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将于6月23、24日进行,普通话能力测试将于7月7、8日进行,本学期期末考试将于7月2日至13日进行,学院的学风和考风状况及每一个学生的诚信信誉都面临着考验。我院历来重视考风考纪问题,多年来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和规定,对考试质量和考风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考试既是对教学公平准则的衡量,也是对学生学业成绩的检验,更是对一个人诚信品质的鉴定。我们将本着关心、爱护学生的态度,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齐抓共管,严肃考试风气,严格考试制度,严密考试程序,严明考试纪律,严惩考试舞弊,确保考试工作平稳运行。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谨记自警自省,常念自立自强,正确认识考试的目的和意义,遵守考纪,从一开始就坚决打消作弊的侥幸心理,以诚信的品德、平和的心态、拼搏的精神认真复习、诚实应考,向亲人、向学院、向社会汇报真实的学业成绩。

我们再次提醒各位同学: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国家和学院有关规定对各种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进行查处,并将处理结果记入学生学信网档案。“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摘自《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考试期间,我们设立了考风考纪举报电话:8520086、8520183。同学们如果在应考过程中,发现了周边同学存在考试违纪现象、监考教师不尽职责或者考务组织管理等环节存在问题,欢迎同学们本着客观、真实、负责的态度及时向我们反馈,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对考试过程中发现的不当行为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学院相关规定,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严肃、认真处理。

最后,我们衷心地祝愿各位同学在考试中正常发挥,获得佳绩。

2018年6月13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