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

作者:质量科 时间:2014-05-20 点击数:

系部 

为提高我教师课件制作水平,探讨和交流多媒体课件制作经验和体会,推动我校教学信息化和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教务处组织我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拟在全评选推荐2件作品参加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 

二、比赛性质: 

比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分学初选、初赛评审、复审评审、现场决赛四个环节,所有进入决赛的课件将被优先选录进优课网,在保护作者知识产权和相关权益的原则下,由优课网与作者签约,向全国各教学单位推广。 

三、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201471日-825 

评审时间:2014826日-831 

初赛评审时间:2014年9月16日—9月30日

   复审时间:2014年10月1日—10月15日

   决赛时间:2014年11月7日—11月10日(高教理科组、高教工科组、高教文科组、高教医学组)

课件作品征集、初审工作由学组织,初赛评审、复审、大赛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 

四、评审标准: 

本次参赛课件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不限风格形式。课件教学内容50%以上为作者原创,课件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如由此引起知识产权争议,应由作者承担责任。每件参赛课件的制作者原则上不超过8人。凡参赛的课件均应为非正式出版物。评审条件详见附件。

五、奖励办法: 

高教文科组、高教理科组和高教工科组分别设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 

以上各奖项(奖项设置可以根据参赛人数略有调整)获奖者须参加现场决赛方可获得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品。各组均设最佳创意奖、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技术实现奖、最佳艺术效果奖各一名,设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将获得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 

六、参赛办法: 

(一) 学校报名 

1. 各参赛者需首先填写《参赛回执表》,并将《参赛回执表》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于820日前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联系人:张秀丽,电话:13562024399,邮箱:465368358@qq.com。7月1日后参赛单位和个人可在优课网(www.uken.cn)“大赛报名系统”上填写参赛单位信息、作者信息和课件信息;在“大赛报名系统”中下载系统生成的“报名信息文件”,与课件一并刻录在光盘中;在光盘表面上标注“报名信息文件”中的课件编号;在9月15日前将课件光盘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将光盘邮寄到大赛组委会之前,可在“大赛报名系统”上对参赛单位信息和课件信息进行修改。 

2. 95日提交个人作品,将参赛光盘送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单机版课件以光盘形式提交可执行程序参加评审,网络版课件以光盘形式提交源代码、网址、五分钟抓屏演示录像参加评审。报送光盘前须查杀病毒,过期不予受理。 

3.初赛报名:通过学校评审准备参加教育部评审的课件按照参赛规定需要交纳400/件的评审费,为鼓励广大教师参赛的积极性,学校决定此次参赛的报名费统一由学支付。 

4.决赛及颁奖:进入决赛的作者接到组委会通知后于2014117日—1110日到北京参加现场决赛。凡取得决赛资格的作者均可修改课件并自愿携带电脑参加现场决赛。决赛中,参赛者首先进行5分钟的演示和讲解,然后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现场公布决赛成绩,决出各组一、二、三等奖。缺席的参赛作者将被视为自动弃权。 

请各系部认真组织、大力宣传、积极申报,并鼓励教师结合教学实际,积极采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教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5.活动详情请参见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关于举办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的通知》。


附件1: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师课件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编号

所在部门

作品名称

学科

作者姓名

联系电话

 

 

 

 

 

 

 

 

 

 

 

 

 

 

 

 

 

 

 

 

 

 

 

 

 

 

 

 

 

 

 

 

 

 

 

 

 

 

 

 

 

 

 

 

 

 

 

 

 

 

 

 

 

 

 

 

 

 

 

 

 

 

 

 

 

 

 

 

 

 

 

 

 

 

 

 

 

 

 

 

 

 

 

 

 

报送部门(盖章):                              年      月      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