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新星杯”教学大赛精彩落幕

作者:质量科 时间:2014-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教学队伍,加强教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创建务实高效的新课堂近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新星杯”教学大赛。来自全院11个系部的15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布置,按照大赛的《通知》要求,活动分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917日至1017日,各系部向教务处报送比赛办法、评审组成员名单、参赛人员名单、比赛时间及地点,以便教务处随机抽查;第二阶段从1020日至1120日,各系部进行选拔赛;第三阶段从1121日至23日,各系部报送总决赛人员报名表和相关教学文件(教学日历、教案);第四阶段从11月 24日至28日,专家评阅教案和教学文件;第五阶段从121日至12日,院内进行总决赛。

各系部十分重视“新星杯”教学大赛的选拔和推荐工作,按照大赛的通知要求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制定了比赛办法,成立了由系领导、教研室主任组成的系部评审小组;青年教师们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据统计全院约120多名教师参加了系部预赛,达到了本次活动“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目的。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后各系部共选拔出15名老师参加院总决赛。

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由院督导组专家、11个系部主任共15人担任评委。121日到8日,院决赛拉开了帷幕。决赛分文科和理科两个组分头进行,评委按照课程表,对参赛教师进行随机听课。每位参赛教师对大赛都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不仅有详实的教案,而且课件制作精美,授课过程更是精益求精,从语言到教态,从讲解过程到板书,从授课环节到课堂气氛,都力求完美,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

最终,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状态及教案等方面综合评分,评出教育系娄文婧、影视传媒系杨丽娟为一等奖,外国语系王焱、中文系付培丽、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代恩华和机械工程系王宁等四位教师为二等奖,化学与生物系孙长峰、美术设计系左明等9位教师为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娴熟的教学技巧,而且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指教,共同进步,增强了青年教师讲好课的信心,激发了他们努力钻研课堂教学艺术的热情,促进了年轻教师的迅速成长。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学院的教风、学风、系风有了明显改进,有利于学院教学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教务处)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