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法学会2022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各系部:

  近日,聊城市社科联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设“法治聊城建设理论与实践”合作课题》的申报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全面依法治市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学研究,努力为全面深化平安聊城、法治聊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建设。

  二、课题类型、研究内容及经费资助

  (一)课题分类: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专项一般A和专项一般B)。

  (二)课题研究内容: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专项一般A)题目从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选定,也可参考课题指南自拟题目,但不得偏离课题指南内容;一般课题(专项一般B)可根据研究方向自行确定题目。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一般不设副标题。

  (三)课题经费资助标准:重点课题资助经费10000元,一般课题(专项一般A)资助经费6000元、(专项一般B)资助经费2000元。课题资助经费在聊城市法学会法学研究专项经费中列支。

  三、课题申报

  (一)申报时间

本课题申报时间截至4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独立开展及组织课题工作的能力,能够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2.重点课题申请人原则上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担任正科级以上职务,一般课题申请人原则上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法学学士学位或丰富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

  3.课题由负责人牵头组成课题组,课题组成员3至6人。每位课题负责人每年度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聊城市社科规划课题申请;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

  4.课题申报材料真实、完备,课题设计科学、研究目标明确。

  (三)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严格遵守《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聊城市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2.已承担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和聊城市法学会课题但未取得结项证书的,不得申请。

  3.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则撤销立项。

  (四)材料提交

纸质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4份(A3纸双面打印,封面纸质同内页纸质,中缝装订);

2.《活页》,一式7份(A4纸双面打印);

3.《汇总表》,一式1份。

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电子版由系部发送校内邮件至钱小平老师。

课题申报材料以系部为单位统一进行报送,专兼职教师的申报材料亦由所属系部报送。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按院级项目认定;

2.课题结题要求至少需达到《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东昌院发〔2020〕2号)文件中院级课题结题要求,并且符合项目下达部门的结项条件,学院才会予以认可。

3.有关材料可在市社科联网站(http://skl.liaocheng.gov.cn)和聊城长安网(http://zfw.liaocheng.gov.cn)的“工作动态”栏目下载。

4.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研科。


联系人:马增敏  钱小平

联系电话:8520078


附件:

1.2022年度法学研究课题指南

2.2022年度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3.2022年度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活页

4.2022年度申报课题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4月4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