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网上核对学籍电子信息操作说明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一、操作方法:

1.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如下图:

2.点击“新生学籍”,进入学信档案登录界面。

3.“登录学信档案”(已经注册的用户)或者“注册学信网账号”(未注册的用户),查询自己的相关信息。现在以未注册的用户为例操作,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

4.请认真、准确地填写完整的电子档案,通过手机获取校验码,进行验证后系统将进行(邮箱、手机号、身份证号)实名绑定,填写完毕后,会提示账号注册成功。

5.点击立即登录,将进入用户登录界面(第3步骤若点击“登录学信档案”也将进入该界面)同步骤2。通过输入“邮箱、手机号、身份证号”其中一种,和密码后,即可登录,进入学信档案。

6.点击“学籍信息(图像校对)”,进入个人学籍档案,可以看到个人学籍信息及高考照片等。

7.查询后仔细核对相关信息,若有遗漏或疑问,请及时向系部教学秘书反映。

二、常见问题:

1.通过“帮助中心”,可以解决“忘记密码”,“身份证重复注册”等问题。


2.点击后,可以见到左侧详细的操作,如下图:

3. 身份证号被注册了,怎么办?

若本人从来没有注册过:

⑴快捷、不需协助的方法:使用左侧菜单的“证件重复-用户协助”,点击【提供学籍或学历信息】,输入所在院校名称、学号、入学年份、层次,学籍信息验证通过即可完成注册。

⑵较快捷、需要协助的方法:使用左侧菜单的“证件重复-用户协助”,点击【发送协助请求】,输入同学姓名等信息,然后请该同学登录自己账户,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收件箱图标,协助解决证件号码重复。

若自己原来注册过,可以通过所注册的手机号码、邮箱找回账号和密码。

4. 手机号码被使用了,怎么办?

使用未用过的电话号码注册。

5. 学信中心联系方法

客户服务热线:010-82199588

网站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投诉邮箱:tousu@chsi.com.cn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