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高校科协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王娟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促进高校科协建设工作,搭建高校与企业科技合作平台,4月9日下午,聊城市高校科协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聊城市科协副主席韩金芳、学会部部长乔占龙以及我院机电系、化生系、数信系、教育系等相关系部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孔令乾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对科协成立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我院相关系部以往与企业对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韩金芳强调,科协是科学普及的主力军,学术交流的主渠道,是民间技术合作的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之家。他希望通过科协,更好地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对接,组织科技工作者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进而为聊城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孔令乾介绍了我院科协成立的筹备情况。我院教师就如何更好地与企业建立联系展开商讨。机电系赵桂清教授希望通过科协与鲁西化工、中通汽车等企业取得联系,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习平台,切实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并通过举办科技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教育系孟春青教授提出了设立家政研究学会的设想,并希望科协能够搭建平台,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最后,乔占龙强调,高校要找准定位,充分展示自身优势来吸引企业,科协也将充分反映科技人员诉求,实现高校与企业的高效对接,推动高校科协建设工作的有力开展。

聊城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科协与高校之间的联系,推进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的步伐,搭建高校与企业沟通联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校报记者:扈荣环/摄影:倪志强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