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关于深入开展期末考试及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考务中心 时间:2012-12-17 点击数:

各系:

期末临近,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高职高专英语考试、计算机应用基础考试、期末考试等即将开始。为做好考试工作,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考风,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决定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21217- 2013年1月18

二、活动目的

通过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遵守校纪的自觉性,促使其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诚信做人,严守考试纪律,形成良好的考风、学风、校风。

三、活动内容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考试前,各系要召开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籍管理规定》、《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考试管理暂行规定》、《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文件、规定,将文件中有关考试的组织管理、宣传教育与监考教师培训、试卷保密、考场管理、学生违纪与作弊的认定、阅卷、成绩处理、试卷分析和试卷管理等要求,以及本系根据自己特点制订的有关规定作为重点学习内容。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系要充分利用宿舍区和教学区宣传栏(板)、海报、横幅标语、学院网站等宣传阵地,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强大的考试诚信氛围。同时各系要结合本系实际情况,通过开展“诚信应考承诺签名”、“系(班级)零作弊行动”、“拒绝作弊”宣誓、“黄牌警告制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宣传本次活动,使每位学生都能明确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

3.点面结合,加强考试教育的针对性。考纪教育工作要做到点面结合,要切实采取措施,对全体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考纪教育;同时,各系要充分发挥优秀生的带头作用,在平时学习中对学困生、边缘生给予帮扶。

4.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对考试违纪者,将严格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同时为了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使活动能够深入扎实的开展,在考试工作过程中,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将组织人员对各系考试措施的执行、领导重视程度、试卷保密、监考、学生考试、试卷评阅和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5.各系要加强对各类不良考试信息的监控,特别是对传销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的小广告和行为要即时认真查处,凡跨系以及涉及社会人员的情况要迅速上报,对知情不查不报的,将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各系要组织好针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专题教育,做到不信、不传各类不良信息,不携带手机、MP3MP4等任何通讯工具参加考试。

6.做好监考老师选派及培训工作,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严格遵守监考纪律。

四、活动要求

1.落实院、系两级考试巡考制度

学院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考点的考试管理、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同时成立由院领导、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组成的院级巡视组,负责对全院考试期间考场秩序进行检查。

各系要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系的监考教师选派与培训、期末考试试题安全与保密、考风考纪等工作。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重视考试工作,进一步分解和明确考试工作相关人员的责任。

2.各系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讨,制定行之有效的考风考纪教育方案,并将具体实施方案(含系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分工)与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的情况(要图文并茂)于1221前分别报送学生工作处(电话:8520186,邮箱:why5623@126.com)、教务处考务中心(电话:8520086,邮箱:hailanstar@sina.com)。

3.活动期间,考试领导小组成员、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明确学院对考试作弊和违反考纪者的处理规定。学生处分决定书要及时张贴到考场显要位置。

4.对活动期间违反考纪或作弊的学生要严格处理,及时处理,不包庇,不拖延。对违纪学生要做到当日处理,当日通报。

5.各系要在期末考试前进行卫生大扫除(设为四、六级考试考场的教学楼要在考前进行专门大扫除),考前开窗通风,确保考试环境的清洁卫生。

学生工作处 教务处

2012年12月17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