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各系部: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决定开展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组织教师走进课堂,增进同行交流、观摩与研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本学期教学观摩示范课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青教赛三个类型,每类课程邀请1名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教学观摩示范课安排见附表。

二、活动流程

(一)第一阶段:课堂展示

授课教师根据课程内容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从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手段、课堂组织等方面有选择性地进行重点示范。

(二)第二阶段:交流研讨

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将组织教师进行经验交流、互动提问,鼓励教师自由交流,促进教师积极探索教学问题,分享教学经验及感悟。

三、活动报名

参加观摩的教师可结合自身专业及个人时间安排,选择观摩场次,并于5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基本信息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观摩地点,观摩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要求

(一)各系部要组织、动员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观摩活动,鼓励教师跨专业观摩不同类型课程。观摩活动结束后,各教研室应组织一次教研活动,对本次活动进行讨论,形成文字性材料,留各教研室存档备查。

(二)报名成功的教师须按时参加观摩学习,并与授课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讨、交流心得,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交至本单位存档。因故不能参加观摩的教师,请在观摩活动的前一天向本单位说明原因,并报教学质量科。

(三)参加观摩教师应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入场后请保持安静,关闭通讯工具或调至静音状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

附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安排




                       教务处

                       2022429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