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冯言荣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学生网上选课时间定为:2019年7月11日至2019年7月25日,请各位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及时通知辅导员告知学生进行选课。选课注意事项以及选课流程如下:

1.本次选课所选课程分为三部分:校内公选课程、尔雅课程和智慧树课程。校内公选课是在学校内部正常上课的课程,有固定教室,课程号由8位数字构成。尔雅课和智慧树课是通过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学习的课程,学生可灵活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单个或两个大写字母开头或者由2位数字构成的课程号为尔雅课的课程号,以小写字母zh开头构成的课程号为智慧树课的课程号。

尔雅课学习平台的链接是:http://lcudc.fy.chaoxing.com

智慧树课学习平台的链接是:http://portals.zhihuishu.com/lcudc

注意:学生学习网络课程需要完成全部任务点才可参加网络课程的期末考试,学生最终成绩由课程视频得分、课程测验得分、考试得分(部分课程还有见面课得分、参与讨论得分等)按一定的比例构成。对于部分含有见面课的网络课程,学院不统一组织学生学习,由学生自行观看直播或在直播结束24小时后观看视频回放,观看视频回放不影响学生成绩。见面课占有一定的分值比例。

2.选课对象: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在校生。注意:“高等数学”、“大学语文”这两门课的选课对象为:2017级专科生,且有专升本资格与专升本意愿的学生。

3.学生本人需要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入学以来的成绩,结合已修公共选修课与获得学分情况,根据自己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重复修读已获得学分的课程,只记一次学分(以前修读过并取得学分的课程不要再选)。网络公选课成绩不及格将不入教务系统,学生可在考试结束后二十天内,登录相应的网络学习平台查看并记录本人的课程成绩,如有异议可咨询教务科或与在线客服联系

4.认真查课程类别、课程简介及任课教师简介,了解课程和任课教师的基本情况,四年制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需求及职业规划,按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分别在相应的课程类别内修读公选课学分(课程类别详见:公选课程一览表);专科生和专升本学生不做要求,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需求及职业规划选修。查看课程类别方法:进入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网站——教育教学——教务处网站——公选课入口。如下图所示:

浏览结束后,点击页面最下方的“进入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5.选课流程:登录系统——网上选课——选课程——正选——课程范围项选择“主修(公共任选)”——选定前面打√——选择教师和上课时间——提交。

如果对选课结果不满意,可在正选时间段内,在正选结果里面进行退选,然后再重新选课。

6.提交时一定要注意系统提示,系统提示“选课成功”表示选课完成,如果系统提示“选课失败”,则需要重选其他课程。

7.选课结束后,学生查看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以及任课教师的流程:教学安排——教学安排表——检索;不要在正选结果里面查询。根据选课情况,个别科目会对选课学生做出调整,所以务必告知学生,在上课前再次查询自己的公选课课表,以保证学生按时上课。

8.选课须在教务管理系统上完成,在任课教师处登记无效,学生参加未选或未选中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学习过程与考核成绩不予认可;选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退选而无故不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者,该课程成绩记为“0”分或不合格,不能取得相应的学分。

9.公选课任课教师一定要打印点名册,确保上课学生准确无误。点名册打印流程:登录系统——成绩录入——打印成绩登记册——分课程按上课班级打印上课点名册。

10.正选时间段内,选课没有成功的学生,可在2019年819日至2019年822日进行补选。选课步骤同上述第5条。

1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内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为开学后第一周至第十八周。网络课程上课及考核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处网站、教务处微信公众号通知

教务处      

                                            2019年7月11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