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定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校历和教务处工作安排,现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定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类课程教师定位

1.体育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体育教学部完成。

2. 思政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完成。

3.外语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外国语系完成。

4.化学和生物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化学与生物系完成。

5.经济和会计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经济管理系完成。

6.计算机与数学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完成。

7.语文类科目及普通话的教师定位由中文系完成。

8.机电类和物理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机电工程系完成。

9.教育学和心理学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教育系完成。

10.美术设计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美术设计系完成。

11.音乐表演类科目的教师定位由音乐表演系完成。

12.各系专业课由专业所在系(部)定位,如需其它系(部)定位教师,应及时报送相应定位系(部),根据科目类别教师定位的划分,由相应系(部)完成定位。

各系(部)根据教学计划把本系(部)要开设的课程填入表中交相应系(部)定位教师。各系需将本系上课班级的教室及合堂教室的清单提供给定位系(部),供定位时使用。各系(部)务必于12月10日之前将定位材料送到相应定位系(部),以免耽误定位外聘教师。

二、教学计划制定

1.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 号)等文件精神,各系在教师定位时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切实提高育人质量。

2.制定教学计划时不得变更课程库中原有课程的学分及课程性质等内容,确实需要变动的,必须在课程库中添加新课程,编排新的课程代码。

3.课程的起止周、周学时、开课学期可以按照具体情况进行设定,周学时×起止周数=讲课学时。

4.同一代码的课程,不得被选入不同的开课学期。

5.在制定专业教学计划的时候,必须严格、准确设置课程性质,并重点排查教学计划有无课程重复开、漏开等情况。

二、外聘教师聘用

1外聘教师由定位系(部)根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外聘教师管理规定》进行定位。新聘教师试讲时间于12月17日-12月21日完成,请各系(部)于试讲前两天把具体的试讲时间和地点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12月24日前把《外聘教师登记表》《外聘教师统计表》及职称证书复印件一并报教务处备案。

2外聘教师课程表发放、工作量计算由定位系(部)完成,外聘教师教学管理工作由定位系(部)和外聘教师任课系(部)协作完成。

   三、要求

1.交表时间

各系(部)于2018年12月24日前将教师定位表书面材料报教务处教务科,电子版发dcxyfyr@163.com。

2.合堂安排

1)大公共课、小公共课、专业课等所使用教材相同的课程尽量安排合堂。

2)合堂人数:公共必修课课程合堂人数建议在80人以上。

3.课程安排

1)各系(部)安排课程时应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若有调整,须在系统维护教学计划前报教务处教研科审核,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变动教学计划,否则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相关系部负责。

2)周一至周五上午第一大节原则上必须安排上课;体育课一般不安排在上午第一大节;周四下午是全院教职工及学生政治学习、教研教学活动时间,原则上不排课。

四、教师定位表填表说明

1.“课程类型”: “公共课”或“专业课”。

2.“开课类型”: “1”或“2”,“1”表示新开课,“2”表示该课程已开课。

3.“已开课教师姓名”:已开课程授课教师姓名,若为新开课此处为空。

4.“定位教师姓名”:由定位教师系部填写2018-2018学年第二学期授课教师姓名。

5.“考试类型”:“考试”或“考查”,“考试类型”的确定应与教学计划中的考试类型一致,同时要结合课程内容,切实加强学习过程考核。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期末有关工作的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1

公选课计划和任务

12月10日——12月14日

2

教学计划维护、开课任务书录入

12月24日——12月28日

4

学生成绩录入

1月3日——1月20日

5

学生网上选课

请关注教务处QQ群

教务处   

                                    2018年12月4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