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王莉芳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3名在高新区实验小学实习的同学,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教育实习任务。

为确保本次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开展,系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实习基地共同商定实习方案,合理分配实习任务,选派了四位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带队指导。在校内组织学生通读教材、搜集资料,结合学习教学参考书、学习强国平台相关微课视频,确定教学方案、内容和步骤,指导学生撰写教案、设计板书、制作授课课件,并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管理规定及疫情防控管理制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期间,实习基地负责老师将同学们分配到小学三、四年级数学课组,首先现场观摩了四节优质示范课,从中学习授课方法,听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进而从教案、板书的撰写到课程内容处理方式进行学习分析,安排同学们走上讲台进行试讲,从知识回顾、情景导入,到探究新知、随堂练习,最后完成知识小结、布置课后作业。整个教学过程环节完整、重难点突出、讲解细致,得到了实验小学各位指导老师的认可,顺利地完成了实习任务。

教育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学习过程,是学生将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能力,向教师角色过渡的重要环节,是同学们走向社会、从师立教的关键一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23名同学在实习基地表现优异,有效提升了数学专业素养,锻炼提高了教学能力,为走向教育岗位、顺利与社会接轨打下良好基础。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