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阶层“五个进校园”暨“东岳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作者:桑孟新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8日下午,聊城新阶层“五个进校园”暨“东岳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院长王相水等学院领导,聊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杨达,聊城市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聊城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东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邢志勇等20余位嘉宾出席,我院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团总支书记、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普及《民法典》进校园首先在6号楼210教室举行。市新阶联专业人士分会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走进校园发放民法典手册、解析民法典热点,对师生关心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解读;在传承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包括剪纸、葫芦雕刻、草编、葫芦丝制作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绝活,传承聊城本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市新阶联代表对企业招聘信息和实习岗位进行宣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市新阶联网络人士分会服务团成员发放了文明上网倡议书,积极宣传网络安全,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内容,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诚信、友善的网络环境。

“东岳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随后在6号楼106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副院长王迎秋首先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颁发奖学金,王相水为邢志勇颁发捐赠证书。获奖学生代表肖俊锐发言,对学院及东岳公司表示感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邢志勇向获奖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祝愿,他表示,东岳公司设立奖学金是为助力人才培养,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将人生抱负与国家、社会和学院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品质,报效祖国、感恩社会。会议最后,院长王相水对进行捐赠、关心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山东东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

校报记者:孙红阳 张晨颖/摄影:段文惠 王新颖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