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为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组织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为全院青年教师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各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3日的教学观摩课由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化学与生物系霍月洋老师主讲。霍老师主讲的是《化工原理》课程,他借助超星学习通展示了学生签到、问题讨论等环节内容,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离心泵的气蚀现象。讲述案例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他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不仅吸引着学生,在座的教师们也都跟着他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霍老师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仪态自然大方,为教学观摩课开了一个精彩好头。

10月20日的教学观摩课由院第一届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影视传媒系李莉老师主讲。李老师主讲的是《电视新闻采编》课程,重点讲解了消息类新闻栏目的编排技巧,使学生能够对拍摄的消息进行合理设计,完成一期消息新闻栏目的编排制作,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启发式的提问、随机的小测试生动地示范了教学过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活动旨在推广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宝贵学习机会,促进青年教师努力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能力,进行课堂教学改革,进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