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总结调度会

作者:王娟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总结调度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王相水,副院长、教务处长孔令乾,副处长王娟,各系部主任参加。王相水主持会议。

孔令乾首先从线上教学启动前后的准备工作、教学基本情况、线上课程建设、教学组织情况、教学督导情况及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等九方面,对一个月来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接下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各系部要继续加强督导,真正摸清教师建课、上课方式,学生学习效果;要统筹考虑线上教学与开学后的教学安排,合理调整教学计划;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做好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同时为返校后开展混合式教学打下坚实基础;要督促教研室、任课教师科学合理评估学生线上学业状况,开学前形成分析报告。二是进一步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实习工作。要做好实习方案的落实与督导、线上实习的指导与管理、加强分散实习学生的管理;督促师生按时在“校友邦”平台完成材料提交和批阅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做好各环节督导检查,对因故无法参加线上指导的学生要区分情况进行帮扶;督促师生按时完成在线材料提交及批阅、指导工作,制定方案做好答辩准备。四是各系部要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做好招生、毕业、科研等其他工作。

王相水充分肯定了当前我院线上教学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教师及职能部门的精诚合作,并就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提升教学质量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明确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坚持学院“一盘棋”,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引导教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适应线上教学、网上办公新常态。第三,要把握关键环节,梳理并逐项解决系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思考、实事求是、创造性开展工作,保证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第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掌握师生健康信息;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管理,落实督导责任;从实际出发谋划好系部工作,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王相水最后强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应依法依规、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统筹做好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安排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文/图:组织宣传部 杨帆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