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娟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7日上午8时30分,第一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在1号教学楼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组的综合测评成绩,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根据系部在比赛中的贡献度、参与度等综合评分,评选出四个优秀组织奖。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我院于10月21日下发了《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关于开展第一届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比赛分为系部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各系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共有18名青年教师晋级学院决赛。

决赛由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主持并宣讲比赛规则。参赛选手每人限时20分钟,展示课堂教学并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进行2分钟的教学反思。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参赛教师借助于“学习通”“雨课堂”“云班级”等信息化教学工具,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展示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参赛教师整体水平较高,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对提升教学质量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

按照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要求和推荐名额及备选名额分配情况,推荐李莉代表我院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另外推荐秦文钊、霍月洋和闫倩倩作为备选选手参加。

信息化教学竞赛有利于推动我院青年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参与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积极性,是我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

附: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第一届信息化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莉

二等奖:秦文钊 霍月洋 闫倩倩

三等奖:郭良 闫学云 许文平 刘凯 李玉娟

优秀组织奖:(排名不分先后,按系名拼音排序)

机电工程系 化学与生物系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影视传媒系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