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软实训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9级合作专业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王娟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5日,我院在6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青软实训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9级合作专业教育大会。我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刘爱国、教务处副处长王娟、部分教师代表、18级获奖学生、19级软件工程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青软实训集团总裁李战军,总裁助理、高校渠道总监杨秀霞,教学研发总监董科担任颁奖嘉宾。会议由王娟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随后,孔令乾致辞,他首先对李战军先生一行5人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与教学成果,对校企双方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课程共建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孔令乾对在座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告诉同学们,去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给大学生合理增负”;高教司吴岩司长也谈到,“一部分学生天天打游戏、天天睡大觉、天天谈恋爱,‘醉生梦死’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今年10月13日,教育部又下发了《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提出的22条硬举措,是落实“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他强调,我院自2018年9月以来,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狠抓本科教学,严进严出严管,制定了一系列教学改革举措,取消了毕业前“清考”,进行了学分制改革,加强体育教学管理,明确提出达不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不忘初心,用优秀成绩报答家长、学校对自己的殷切希望。

最后,他对青软实训在我院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享共建,实现多赢。

李战军表示,十几年来,青软实训始终专注于面向IT和新兴产业进行人才培养,得到了高校和企业的普遍认可。企业先后联合腾讯、阿里、华为等新兴产业企业,整合高校、企业、政府等多方资源,为高校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平台。青软实训希望借此机会,为专业共建的学生接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希望与我院的合作能够取得长远发展。

杨秀霞宣读表彰决定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随后李战军、杨秀霞、董科分别为获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发奖金与证书。崔莹莹与许英杰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和19级新生上台发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参会嘉宾、领导与19级新生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返回会场参加新生入学教育。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校企合作专业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学生的鼓励,更是对全体学生的一种激励,同时也为新生了解专业行业背景知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起到了良好引导作用。

校报记者:扈荣环/摄影:王一凡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