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运行情况

作者:王娟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8月26日上午,学院领导及教务处、学生处有关人员组成六个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首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教学设施维护及运行、教学工作安排、教师教学准备、学生返校等情况,对相关部门就教学楼维护、多媒体设备维护更新、包括教室在内的教学环境美化进行了指导。从整体检查情况看,全院教学及后勤保障工作开展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系部、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开学前准备工作;任课教师备课充分,讲课富有激情,教学效果良好;学生们都能准时上课,听课认真,精神风貌佳,课堂气氛活跃。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与系(部)管理人员座谈,详细了解教学计划安排进展、新学期工作思路以及实际困难的汇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系部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学院领导对新学期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院长王相水强调各系部要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各系要围绕专业建设工作,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专业调整等;要把迎新工作做实做细做标准,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做好宿舍安全检查;要把学分制有关文件规定理解透彻,针对2019级新生做好宣传解读;同时,他要求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梳理,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检查工作对进一步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 张静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