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作者:王娟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教务处有关人员及各系部教学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孔令乾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王娟首先从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情况、系部自查情况、学院检查组抽查情况、师生座谈会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方面对此次教学检查进行了总结。

随后,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张晶、中文系副主任罗红娟、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赵桂清分别从课程建设与教师团队建设、新文科建设探索与实践、“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在课程中的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结合本系的工作亮点与特色作了经验介绍。

孔令乾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系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要率先垂范,要有责任意识、进取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各系部要加强常规教学各环节管理,抓细抓实、切忌敷衍,要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树立“课比天大”的思想观念,教师要敬畏课堂,用正确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恰当的教学手段,充实的教学内容,讲授好每一节课;三是要认真落实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过程性考核是对学生整个学期学习情况的监控,系部要加强管理,严格把关;四是各系部的人才培养方案都已修改完成,定稿后要根据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制定各专业教学大纲;五是各系部一定要重视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从大一开始就要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在现有成绩上进一步提高教学成效;六是各系部对于新上专业的申报,一定要提前做好专业建设长期规划和充分论证,要符合学院定位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七是要严格按照学院的文件规定和工作安排,做好2019届预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评定的工作。

教务处 张静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