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培训讲座举办

作者:王娟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适用性,3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红教授,来我院作“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探索”专题讲座。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娟主持。

王明红教授全面阐述了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修订依据及培养方案组成要素等,重点剖析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以“突出学生中心、突出产出导向、突出持续改进”为原则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流程、环节和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培养目标与定位、突出专业特色及课程体系构建的重要性。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对“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几点思考:一是要实现课堂教学由灌输到对话,由传输知识到培养能力、由封闭到开放、由重学轻思到学思结合的四个转变;二是要将课内讲授与课外实践相结合;三是加大实践教学比重;四是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并以聊城大学“口袋实验室”为例讲述如何打造一门“金课”。

王娟最后强调,王明红教授的报告帮教师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指导我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系部要按照教务处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层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教务处 马增敏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