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我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王慧英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本网讯9月10日,我院召开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院长王相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副院长张庆德,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迎秋,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孔令乾,人事处、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永刚主持。

(座谈会现场)

(教师宣誓仪式)

会上,首先进行了全体教师宣誓仪式。张庆德指出,大学最重要的是大师而不是大楼,并谈了自身体会:必须热爱教师职业;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必须以德育人。随后,参会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有扎实的学识、渊博的知识和敬业爱岗的精神,爱校、爱教、爱学生。

1273D

(教师代表发言)

王相水首先向我院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我院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生源质量大幅提升,“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初步完成;新生报到率创历史新高;道路修缮、食宿改善、浴室扩建等工程,改善了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提出三点要求:有目标和追求,立德树人,坚守职业道德,传播思想,传播文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杜绝“水课”,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蔡永刚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师德建设月”活动,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校报记者:周金燕 苏慧荣/摄影:辛增帅)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