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12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系:

我院本学期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计划于2019年12月下旬进行。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未参加测试,或测试成绩在80分以下普通本、专科在校生均可报名。

二、报名方法

1.普通话测试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者可登录教务处考务管理“网上报名—普通话网上报名入口”模块,报名日期:2019111910:00至1129日17:00报名截止后不再进行补报,请各系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学籍信息及照片核对

11月19日

11月21日

考生网上报名

11月19日10:00

11月29日17:00

考生网上缴费

笔试准考证打印

本次考试笔试准考证教务处统一打印

网上填选个人报名信息,务必认真阅读相关说明,仔细填选。报名结束后不再进行信息更正。填表具体要求如下:

①学号、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与学籍库中完全一致,只能浏览不得修改,如核对有误请持有效证件到教务处教务科咨询。其他信息请如实填选。

②登录后如无照片或照片错误,请报本系教学秘书。

③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报名资格。

④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上缴费,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支付状态为“缴费成功”

三、收费标准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普通话测试费为25元/人次。

四、测试内容

1.读单字 2.读词语 3.读文章 4.命题说话

五、注意事项

1.各系要高度重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认真组织普通话教学和培训;同时借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机会,向全体学生宣传学好、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及其意义。

2.为维护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凡不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或者迟到5分钟以上者,取消本次测试资格。

3. 《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要求及考试纪律》《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可以在我院教务处网站“文件规定”、“考务管理”栏目中查看或者关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查看。

4.考生持准考证和学生证参加测试,两证缺一不可。


                                                                                                教务处

2019年11月19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