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验科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各系:

为做好我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根据我院教学计划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实习实训工作的重要性

实习实训是高校实践教学的主要形式之一,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要增强责任感,加强与实习单位的合作,充分发挥实习基地对我院实践教学的促进作用。

二、加强实习实训工作管理

实习工作由各系负责具体实施。成立由主管教学工作的系主任负责的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严格执行专业培养方案,妥善选择实习实训单位,实习单位应为与我院签有正式实习协议的实习基地,制定详细的实习工作方案(附件1)和实习工作计划(附件2),做出实习经费预算表(附件3);需调整实习时间的系,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学实习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东昌院发2013年38号文)规定至少提前两周提交书面申请,报教务处审核,经主管院长批准后方可实施。

实习前各系要召开实习动员会,传达学院有关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纪律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由各系根据具体实习特点制定学生实习安全管理制度并签订相关安全责任书,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实习指导教师要全程跟踪指导,认真填写《实习检查记录表》。

要根据就近原则安排学生进行集中实习;严格控制分散实习学生比例,分散实习的学生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出具实习单位同意接收其实习的证明材料,经所在系批准后,方可进行实习;顶岗实习的学生要派专人驻实习单位指导学生,及时解决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学生实习结束后要提交佐证材料,方可进行成绩评定。

各系实习领导小组要经常赴实习点进行检查指导,并填写检查记录表、保留检查资料,教务处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系部实习情况进行督查。

有校内集中实习实训任务的专业,要制定详细的计划(包括每组学生训练的时间、地点)及时报送有关单位及教务处实验科,以便妥善协调安排、检查。

为了规范实习的过程管理,我院与校友邦全国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达成合作协议,2018届毕业生的实习实践将试运行通过校友邦“互联+实习实践平台”完成。

平台操作要求:

1.请各系平台管理员尽快熟悉系统操作并完善实习指导教师信息,将毕业实习生信息导入平台,在系统中提交实习方案和完善实习岗位信息等(平台技术人员将在下周来我院对平台使用难点进行培训)。

2.请各系在实习工作开始前通知毕业实习学生登录http://www.xybsyw.com/注册认证并下载手机客户端(网站首页可下载)。

3.学生实习期间在校友邦系统中每周至少提交一篇周志,不少于500字,提倡图文并茂;周志可通过校友邦手机客户端进行提交,由实习指导教师进行审核。

4.学生实习结束后,完成实习报告的填写,实习指导教师进行审核。

管理员操作PPT、指导教师操作PPT、学生端操作指南PPT均可在教务处群(58375742)、校友邦应用管理群(205587316)下载。

三、做好实习总结、成绩评定及材料归档工作

各系在实习结束后1周内,及时填写《实习总结表》交教务处(附电子文档),总结实习经验和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严格做好学生的实习成绩评定、评优工作,按不超过本系实习生总人数15%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实习生,将优秀实习生名单(附电子档)及《毕业实习鉴定表》报教务处审核,将学生的《毕业实习鉴定表》、《实习报告》、《实习协议》、实习影像资料等实习教学材料汇总,各系存档。

四、报送材料要求:

1、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本(专)科学生实习工作方案(含校内集中实习实训)

附件1

注:实习方案要包含本届毕业生各专业人数及集中实习人数所占毕业生总数的比例。

2、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本(专)科学生实习工作计划表。附件2

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本(专)科学生实习经费预算表。 附件3

4、以上材料均需系主任审核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其中材料1和材料2均需一式两份(一份报教务处,一份本系留存),材料3需一式叁份(一份报教务处,一份本系留存,一份报财务处)。

5、附件在教务处群共享下载。

请各系于2017年11月17日之前报送相关材料至教务处实验科初审,汇总后报教务处长审核,主管院长批准后实施。逾期不再受理。

电子版材料发E--mail:240380609@qq.com



 

教务处      

2017年10月20日

          毕业实习工作方案参考模板附件1.doc

          实习计划表附件2.doc

          实习经费预算申请表附件3.doc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