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的通知

作者:实验科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教学单位

为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34号令)等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将继续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检测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的对象与范围:

    1.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2.各系推荐参评校级优秀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3.各系推荐参评省级优秀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方式

1.各系初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按要求交所在系进行集中检测每名学生只有1次初检机会检测地址:http://vpcs.cqvip.com/organ/,各系的管理员账户名与登录密码另行通知。

2.学生复检:初检未达到要求的学生,须由学生和导师商定修改方案,经修改后进行复检

学生可进入东昌学院主页→机构设置→教务处快速导航栏“论文检测”,或直接输入登录维普资讯为本校定制的论文自检专用通道http://vpcs.cqvip.com/personal/lcudc进行检测。

3.随机抽查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二检抽取办法另行通知

4.为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的管理,我院今年将学院往届毕业论文加入到检测比对范围中,本院拥有资源版权,自建资源库仅限于本院各系检测账号、学院二检、定制自检专用通道使用。请各系于428日上午12点之前将往届毕业论文电子版(按年度分类)交实验科。

三、检测要求

1.材料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格式应符合《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要求,一般为word文档(.doc/.docx)格式。

2.初检要求:学生本人将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以“学号-姓名”命名上交所在班级,各班建立“专业+班号”文件夹交所在系教务办公室;各系采用压缩文件(.zip/.rap)格式批量检测,检测报告PDF版(第一页)纸质版由所在系存档。

3.复检要求:初检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生要认真修改后复检,并将复检合格报告交所在系存档。

4.抽检要求:教务对全院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及文档进行检查。

四、检测标准与检测结果处理

1.检测标准: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相似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30%,视为毕业论文(设计)初检合格准予进行学位论文答辩;未达到要求者,不允许答辩。

2.参评省级、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总相似重合百分比应<20%

以上,请各教学单位遵照执行

                                            


 教务处   

                                       2018423



学生自检操作流程:

1. 登录:http://vpcs.cqvip.com/personal/lcudc 选择注册”并“登录”

* 不注册也可直接进行检测,并获取检测结果,但注册会员拥有个人中心,并能长期保存报告;

2. 登录后,选择“大学生版”。如图:

3. 提交文档:可通过直接上传文档或粘贴文本两种方式提交文档,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行提交。

* 送检文档格式可为.doc/.docx/.txt/.pdf文件【推荐.doc/.docx/.txt格式】;

* 粘贴文本字数至少大于500字;

* 论文题目和作者姓名选填,但建议填写完整,这两部分内容将在报告中呈现;

4. 上传论文解析完成,确认文档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订单。

5. 支付与付费

* 本通道检测价格为维普官网9折,支付成功后,将自动进入检测。自主检测付费,由维普公司收取,与学校无关。

6. 检测过程中,可以关闭页面,检测完毕后,在“个人中心”查看、下载检测报告。(注:检测报告请及时下载,检测完毕三天后,系统会自动删除检测报告注册后检测能够长期保存报告)如图: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