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聊城市第二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各系部:

聊城市第二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申报推荐工作将于近期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成果及有关要求

1、总体要求。参评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实际,注重理论创新,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大的社会效益,体现良好的学风和文风(具体标准见《实施细则》,附件1)。

2、成果时限。本次参评的成果为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结项的课题(市厅级及以上)或被市(厅)级及以上决策机关采纳应用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3、字数要求。成果字数要求报纸1500字以上、杂志3000字以上。作为第一位作者(含集体作者、课题组等)只限申报一项成果。

4、成果查重。在评审结果公示期内,一等奖成果及所有课题类二等奖和三等奖成果,其申报者均须向市评选办提供查重报告,重复率超出规定上限者(文章重复率不得超过15%,著作和课题重复率不得超过25%)一律撤销本年度获奖资格,并取消作者三年的申报资格。

二、申报方式与时限

本次优秀成果评选奖励工作的基本程序是:网上申报;推荐单位统一报送书面材料;市评选办组织专家审核书面材料;召开评审会议进行评审;公示评审结果;审定公布评审结果;进行奖励等。

申报流程如下:

1、网上申报

1)注册认证。申报者登入聊城社科联网站http://skl.liaocheng.gov.cn首页“聊城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申报”入口(首页最下端,或点击“社科评奖”专栏),根据《聊城市第二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网上申报流程说明》(附件2),依次完成用户注册和实名认证等程序,凡已注册认证的用户可以直接登录平台,无需重复注册认证。

2)提交申报成果。根据(1)项完成情况,申报者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完整提交申报成果,并完善相关信息。

3)网上审核与成果展示。市评选办组织专家组对网上申报成果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申报者完成网上申报,公开展示参评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审核未通过,请申报者根据提示继续修改申报信息。

2、书面材料报送

待申报者网上申报成功后,在规定的时限内由各系部统一报送申报成果的书面材料。书面材料如下:

1)《聊城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表》(附件3,或网上申报成功后直接导出)一式三份,其中一份须经申报者所在单位负责人以及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其它两份做匿名处理。匿名是指将成果中所有能透露出作者个人信息的内容进行遮蔽,如果有故意遗漏或遮蔽不严的,一经查实,取消当年参评资格。

2)申报的成果。一式三份,其中文章、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文稿需提交一份原件和两份匿名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目录、内容及批示);著作需提交一份原件和两份匿名原件。

  (3)参评成果反响情况。一式三份,其中两份匿名,一律装订成册,封面注明“参评成果有关情况”字样。反响情况包括转载、引用、书评、消息、县(市、区)级党委政府和党政部门及中型企业以上单位(大中型企业标准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界定,具体认定指标以企业所在地工商或税务等管理部门出具证明为准)采用(需提供被采用的文件、方案等原件物证,并标注被采用内容)、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批示(需提供领导批示复印件或领导所在单位证明及批示后落实措施)、科普类著作印数(以版权页标明印数为准,多次印刷的需提交各次版权页,或出具《图书印刷委托书》)等。

4)申报者个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注明“聊城市第二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专用”字样。

5)著作类成果加报材料——CIP核字号网上检索页。著作申报者做CIP核字号验证后,提交检索页打印件一份并手写签名。

6)课题类成果加报材料——立项书和结项书。课题类成果需提交立项书和结项书原件、复印件(一式三份、两份匿名),原件经市评选办审核后一律退还。

7)有重要价值的外文类成果加报材料。文章需报全文的中文译文;著作需报1万字以上的重要观点摘要中文译文。一式三份,两份匿名。

8)申报成果明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90761392@qq.com。

3、申报时限要求

1)本次优秀成果网上申报成果提交时限为4月15日9时至30日15时(超越此时限,系统处于关闭状态)。

2)书面材料报送时间为5月6日。

3)请申报者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网上申报和书面材料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三、其他事项

1、评选工作的具体事宜按照《聊城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的相关规定执行。

2、评奖通知、实施细则、申报流程说明等材料可在聊城市社科联网站下载。

3、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研科。

联系人:马增敏  钱小平    联系电话:8520078    

邮箱:290761392@qq.com

                                                                                            教务处 

                                                  2021年4月19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